我院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校史展参观活动

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5日中午,我院2017级新生在逸夫教学楼一层大厅参观了校史展。此次展览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北京语言大学五十五年的光辉历史,感受北语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深刻内涵,并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参观开始,校史解说员将大家带到“历史沿革”展板前,为同学们讲解了北京语言大学五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为学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届领导。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感受着我校历史的层层积淀。接着,解说员给同学们讲解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傲人成就,让同学们感受我校浓厚学术氛围的同时也更明晰学校的教学体系。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知名学者”和“校友风采”两个部分,校友的优异成就坚定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决心。在“国际交流”部分,解说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与国外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大学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以及我校孔子学院繁荣发展的现状。最后,展柜中精心呈现的学术论文以及我校在国际交流中被赠与的精美礼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我校学术交流与发展的盛况。

55年风雨沧桑,薪火相传,步履铿锵。55年春华秋实,滋兰树慧,桃李芬芳。此次校史展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学校历史及现状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奋斗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