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2017-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128日下午两点,我院进行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由我院辅导员老师带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党支部成员担任评委。此次安全卫生检查面向我院1417级全体同学,旨在规范同学们的日常宿舍生活,创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寝室安全、物品摆放、寝室卫生和寝室文化,重点包括宿舍安全用电以及防火问题。冬季寒冷干燥,用电隐患变多,辅导员老师特就安全用电以及宿舍床帘等方面提出要求,提醒同学们“人走断电”,安全用电,防火防盗。此次宿舍检查中,老师对大多数宿舍整洁的卫生和温馨的环境予以称赞,同时也提出了个别宿舍存在的不足之处,如插线板未断电、阳台堆放杂物等,并给予了相应的批评教育以及整改意见。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成效显著,不仅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宿舍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和谐向上的宿舍氛围,并为我院今后开展的宿舍检查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