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2018-2019学年上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2018-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下午四点,我院进行了本学年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由我院辅导员老师们带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党员代表参与检查。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面向我院全体同学,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从而打造一个“安全、整洁、优雅”的宿舍环境。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寝室安全、物品摆放、寝室卫生和寝室文化这四个方面展开。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并按照我院给出的评分细则认真打分。冬日临近,气温骤降,用电隐患变多,辅导员老师就安全用电和宿舍防火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提醒同学们“人走断电”,安全用电。我院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达到了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标准,得到了辅导员老师以及评委小组的一致肯定,同时针对个别卫生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予以了批评教育以及整改意见。在认真严格的检查基础上,学院评出10号楼1008宿舍、11号楼807等十个女生宿舍和15号楼107A等三个男生宿舍为优秀宿舍。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创建优秀宿舍的积极性,营造了和谐向上的宿舍气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精神,并为我院今后开展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