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2019学年上学期第二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顺利进行

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维护学生的正常生活秩序,规范宿舍管理,更好地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12月14日下午,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坤老师的带领下,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党员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对我院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初冬时节,天气逐渐寒冷,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学生宿舍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因此,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是否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私自连接线路等易引起火灾的行为展开。评审小组就安全用电和宿舍防火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提醒同学们“人走断电,安全用电,不安装床帘,避免潜在安全隐患”。在本次卫生检查中,评审小组发现宿舍的整体卫生情况较之前有明显提高,原来存在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等情况已得到大幅改善。但同时,极少数宿舍仍存在物品乱堆乱放、个别宿舍通风不好等现象。经过仔细认真的检查和公正的评分,最终评选出10号楼1030宿舍、11号楼812等十个女生宿舍以及15号楼107B等三个男生宿舍为优秀宿舍。

本次安全卫生检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院也将以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院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管理,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