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数字教学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日常教学中数字技术与翻转课堂的应用,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同时预热学校教学质量周,应我院邀请,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主任 Stefanos Nachmias教授于2019年11月21日-22日为本科、硕士各专业同学带来了两天的系列讲座,学院组织了中青年教师观摩学习。


     Stefanos Nachmias教授以其在利兹大学求学和职业规划为入口,围绕“Assessing people and work in contemporary organizations: Trends, issues and challenges”为主题,从金融、会计与财务管理、国际关系与国际贸易、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不同视角进行分析,穿插了角色扮演、翻转课堂、反思实践等教学法,分步骤的从课堂破冰、概念代入、角色分工等手段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并通过引导学生自己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同学互相诊断,教师理论纠偏的“实践反思”教学法进行课程教学。

  参加课程学习的同学对师生角色转换和视角交互的课程组织形式表示欢迎。当谈到当下不同领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运用与是否对人产生威胁时,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青年教师也表示类似的组织形式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和参与程度,能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可以在未来部分章节的演练场景中围绕网上“金课”资源,运用翻转课堂等技巧进行备课。

       本次讲座为学院的既定教学安排,也是配合学校“教学质量周”与外方院校在课程教学的一次有效尝试。双方计划在下学期开始互派更多专业的教师赴对方学校授课。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商学院具有AACSB与EQUIS两大国际认证,2020年英国卫报排名全英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