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筑梦风帆”志愿帮扶活动顺利开展

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我院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筑梦风帆”志愿帮扶活动于11月25日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扬学院同学们的团结与互助精神。

  活动前期,我院通过推送进行宣传,共有一百余人参加该活动,其中有33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通过面试选拔担任志愿者讲师,70余名同学报名作为被帮扶学员。志愿活动开始前,学院对志愿者的礼貌、礼仪进行培训,讲解了工作内容和范围,以保证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将志愿者们分为数学、英语、专业课三个志愿小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困难,沟通学习方法、讲解学习考试经验,帮助被帮扶同学克服畏难情绪,激发被帮扶同学的学习热情。线上线下共行的创新辅导模式和多元的学习交流模式使志愿者和被帮扶同学能够在食堂、哈尼咖啡厅等场所以及线上微信群充分交流,相互激励。在活动中期,通过举办学员知识竞赛的方式检验了同学们前期的学习成效,使大家及时查缺补漏,更好的进行下一个阶段的帮扶。

  活动结束后,我院召开了志愿活动总结大会,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也按照志愿者的志愿时长和辅导态度,评选出10名“优秀志愿者”;按照被帮扶同学的出勤次数和学习态度,评选出20名“优秀学员”。

  今年是我院“筑梦风帆”志愿帮扶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此次志愿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商院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同学突破了学业迷茫,建立了学习信心。希望未来商院学子们能够共同进步,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