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圆满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商学院党总支于12月9日中午在主楼南20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孙瑛到会指导。大会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政副书记代表上届党总支委员会,对商学院党总支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的产生过程作简要说明,并介绍了新一届商学院总支委员会候选人推荐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商学院党总支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宣读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张晴主持下,按照工作程序,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王岚、杜美杰、宋晓玲、张坤、张政(按姓氏笔画排序)五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会上,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政代表上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从中总结过去发展的经验、找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张政副书记表示,自2015年1月本届党总支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紧紧抓住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建党三条主线,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但学院发展也存在专业体系还不够完善、办学层次仍需提高,品牌建设有待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办学资源、办学空间等客观条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着学院的发展,党建工作内容还不够丰富等问题。因此,学院下一步要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拓宽专业国际视野;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主楼南418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并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了各委员工作分工。根据要求,新一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将按规定报学校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