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海东书记出席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命宣布大会

2019-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命宣布大会在主南41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倪海东、组织部部长聂丹出席任命宣布大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组织部部长聂丹宣读了校党委关于任命张政同志为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决定。

  倪海东书记对张政同志在商学院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张政和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研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加强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学院发展、党支部建设、思政工作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带领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创建学院品牌。倪海东书记也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要立足北语的办学特色,结合学院的自身优势,认真梳理,清晰定位,争取在“新商科”建设方面有所突破。二是要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要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精心设计专业和课程,加强实践教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好师资队伍规划,逐步充实力量、优化结构。四是要加大对外开放办学力度。针对国际学生日益增长的专业学习需求,要充分利用北语优势,进一步挖掘资源、打造品牌,加强与其他学部(院)合作,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学历教育的比例和层次。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能够形成良好的学院氛围,进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院要结合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学院特点做好党建工作,全体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加强师德师风,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让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

  张政同志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学院老师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肃认真抓学习,抓主责,抓班子带队伍,抓主业谋发展,履行好党总支书记的岗位职责,不辜负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师生的期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随后依次发言,表示将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倪海东书记的讲话为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动力。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思考解决问题的路径,努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