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学研究的方法与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经验分析”名家讲坛预告

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讲坛预告

  为切实解决北京语言大学师生所面临的“做科研难、发表文章更难”的现实问题,提高师生的科研水平和产出能力,提升北京语言大学的整体科研能力,北京语言大学科研处、商学院和经济研究院将于12月13日联合举办“开展科学研究的方法与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经验分析”名家讲坛。讲坛将邀请著名经济学专家连大祥教授向师生们传授做科研的思路和方法,讲授如何确定文章题目、如何完成文章的数据搜集与模型处理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选择投稿期刊等。

二、专家介绍

       Donald Lien(连大祥),著名经济学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教授。

       连大祥教授1986年获得加州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刘尚俭杰出首席商学教授;经济系研究生主任;孔子学院总部特聘专家;台湾师范大学讲座教授。曾担任世界银行顾问、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校长助理、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刘氏基金项目负责人。

       连大祥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学、经济学及统计学,迄今已经在国际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309篇,是最为高产的华裔经济学家之一。目前担任多个经济金融杂志的编辑委员,每年评审文稿近二十篇。连教授获得过多项教学及科研奖。他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Journal of Statistical Panning and Inference,and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等杂志上。  

三、时间

  2019年12月13日14:00

四、地点

  综合楼707

五、主办单位

  北京语言大学科研处、商学院、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