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周系列活动我院教学技能工作坊成功举办

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更好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中以本为本的办学思想,提升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与课程组织能力,我院于12月5日在418会议室举办了教学技能工作坊活动,工作坊由副院长祁大伟主持。

教学技能工作坊是学院围绕中青年教学科研岗教师量身打造的教学技能专题培训。工作坊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学院获得师德标兵、教学标兵、师德榜样、市级与校级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与近三年入职教师一同围绕“师德修养、教学认知、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演练、信息化教学、职业规划与发展、教态礼仪”等主题展开分享。同时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项目负责人,围绕商学院课程组织的智慧教学工作、翻转课堂等主题组织进行了培训。

  工作坊以共学、共享、共练为定位,倡导“老师向老师学习”的理念,鼓励各位获奖者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互动、教态教姿、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分析,为新教师进行“把脉诊断”,为新教师快速提高课堂教学技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作精彩点评,勉励各位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师风为标准,站好三尺讲台,为商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商学院教学能力工作坊为教育质量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新入职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技巧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基本理论和教学技能,增加职业能力和自信,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