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宏观经济趋势分析”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2日晚,商学院“宏观经济趋势分析”学术讲座在主南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天相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义相先生担任主讲人,商学院会计系主任杜美杰副教授、蒋力副教授及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林总逐一分析了各经济指标对中国经济增长所带来的贡献,他以房地产为例解析了其对经济增长、政府收入以及收入再分配的积极作用。接着,他又从个人的角度提出人的发展应该遵循“天时、地理、人和”,结合社会形势作出正确的选择才能取得成功。最后在谈及当今这个时代的发展时,他认为未来是终究属于年轻人的,同学们应该用自身的不懈努力追求进步、收获幸福。讲座中,林总采用“聊天”的方式,以其幽默的语言风格和深厚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当今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经济发展的相关指标以及个人在社会大环境中应做的判断与选择,富含其对中国经济发展、对人生发展的深刻思考。

此次讲座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宏观经济学知识,加强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的联系并引导大家逐渐养成经济学的思维模式。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增强了对未来自我发展的信心,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