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创板带来的改变”学术讲座顺利举办

2019-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64日下午16点,我院“科创板带来的改变”学术讲座在主南200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贾志主讲,我院会计系主任杜美杰副教授、2018级会计专硕学生及2016级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一开始,贾总以近日热点话题“中美贸易战”开场,引起在座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他认为国与国之间的较量最终要落脚于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国家为大力扶持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资本市场对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服务水平,设立了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接着,贾总对新股发行审核制度的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科创板与其它上市板块不同,从首次提出到细则正式落地仅用了117天,而这一历程创业板走了10.2年。科创板从发行审核制度、定价模式、交易规则等多方面均作出了创新,从发行制度来看,科创板更为宽松与包容。贾总也对科创板重点支持的6大领域及细分行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贾总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年轻就要多学习的建议,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职场小故事。三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关注科创板的发展,好好学习,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