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益方副校长参加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践行良好行为 共筑美好未来”主题班会

2020-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7日下午,黄益方副校长作为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副班主任来到主南418教室参加了人力班“践行良好行为 共筑美好未来”主题班会,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班会由班主任陈丹妮老师主持,人力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此次班会围绕“节约粮食、防止浪费”、“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与生活”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四个主题展开交流讨论。第一组同学以疫情给我国粮食安全敲响警钟为切入点,号召同学积极加入光盘行动,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第二组同学根据北京市现行垃圾分类条例,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呼吁大家提高意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第三组同学分享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与生活,号召大家积极配合校园防疫管理工作,进入公共场所测温,上课佩戴口罩,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第四组同学分析了考研、就业和出国留学三类毕业去向,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参考,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高英语水平,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和实习实践活动。

小组分享结束后,黄益方副校长肯定了四个主题分享的意义和内涵,指出节约粮食、垃圾分类重在增强意识,充分认识到节约粮食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良好习惯并自觉坚持,这也是大学生文明素质的体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习与生活关键在于自律,越自律越自由,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学习,牢牢把握少聚集,非必要不外出的大原则。针对职业发展规划这一主题,黄益方副校长以“适合自己就是最好”为主线,阐明职业规划意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路径,并就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五点建议:第一,早做规划,早做准备,积极探索思考,逐步明确职业目标。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主动提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职业选择。第二,功在平时,要刻苦学习,深入研究思考,积极实践,日积月累,功到自然成。第三,贵在坚持,在确定目标正确的前提下,坚持不懈,这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黄益方副校长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读研读博、工作的经历,鞭策同学们要坚持自己,不要轻言放弃,过程比结果重要,付出总会有回报。第四,保持良好心态,任何时候身心健康都是第一位的,在面对学业就业压力时,要学会调整情绪,提高抗压能力和受挫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第五,理性抉择,要择己所喜,择己所长,择世所需,不要盲目从众。黄益方副校长语重心长地为大家指点迷津,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充满了信心。

  黄益方副校长深入联系班级,参加“践行良好行为 共筑美好未来”主题班会,与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同学亲切交流,重点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进行指导,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希望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同学们能牢记黄益方副校长的期望,乘风破浪,努力拼搏,奋斗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