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海东书记出席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10日下午,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主南418会议室开展了“聚焦五中全会 勇担时代责任”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作为联系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支部党员在前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从自身学习、实践等方面进行发言,汇报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秦笑喆同学分享了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王文馨同学结合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经历,谈了对国家科技创新的感受;余金帆同学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明晰了即将前往新疆支教的责任与使命;贾钧淇同学结合金融专业学习,谈了对全会提出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李林琦同学结合参与垃圾分类的切身体会,倡议做好每件小事,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贡献个人力量;王晓如和吴思仪同学分别结合就业、民生等方面,畅谈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探讨了新阶段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

  倪海东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以及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支部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全会公报高频词和大家普遍关注的就业、民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倪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倪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以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二是牢记使命,以实践锻炼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勉励年轻干部要加强七种能力,这也是对即将走向社会的各位党员同学的期望。同学们要找准定位,努力奋斗,练就本领,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三是扎实学习,以知识驱动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扎实地学习,是一切创新的基础。同学们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全面做好知识储备,在不远的将来以知识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勇挑重担。

  倪海东书记深入学生党支部,认真倾听学生党员的心声并进一步沟通交流,对同学们的发展与进步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用青春奋斗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