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进行时—第八讲:新经济时代的公司金融实务变革

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强化学术与业界实践交流、拓展在校学生眼界,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从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前沿金融问题出发,广邀各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11月19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运森受邀为金融专业硕士的同学带来题为“新经济时代的公司金融实务变革”线下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提问。

  陈运森教授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计划,曾在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获得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

  讲座之初,陈运森教授首先沿着“过去、现在与未来”这一时间脉络,简要总结过去高速增长的“中国奇迹”,分析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困境,进一步指明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即新经济时代。随后,陈教授解释新经济的定义和特点并对新旧经济进行比较。最后,陈教授重点讨论新经济时代与创新商业模式,以微信,小米、百度等公司为例分析了几种不同的创新商业模式,其核心就是“流量为王,平台是金”。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传统制造业的出路、地方政府债务危机等提问,陈教授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并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又一次的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在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相信下一次的讲座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