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进行时—第十讲:当前金融热点问题

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强化学术与业界实践交流、拓展在校学生眼界,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从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前沿金融问题出发,广邀各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123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院副秘书长宋效军教授,受邀为金融专业硕士同学带来题为当前金融热点问题研究线下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中,宋效军教授重点围绕当前8个金融热点问题深入解读,包括蚂蚁金服与金融监管、美国大选全球影响、土地要素改革与房地产市场调整、近期国内债市风险特征、RCEP与中国高水平开放、新冠疫情长尾效应、数字货币未来趋势、双循环格局的战略意义等,既详细分析有关热点事件的表现和原因,也结合自身研究研判未来走势,讲座深入浅出、精彩不断。最后,宋教授还展望了十四五时期中国发展环境、产业升级方向和银行业发展趋势,寄语青年学子“热爱读书、乐观向上、自立自强”。

 


  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为本次讲座作总结,大家报以热烈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已先后开展10期,陆续请到多位优秀行业专家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涉及金融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日益成为最受同学们喜爱的特色学术活动。期待未来再接再厉、越办越好,收获更高质量的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