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

根据《关于开展2019级中国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要求,按照《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校学字[2015]36号),2020年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商学院转专业工作具体要求

1. 学校对转专业的学生人数实行宏观控制。各专业申请转出人数不得超过2019级该专业学生总数的10%,通过学院考核并同意接收转入学生的人数不得超过接收专业总人数的6%(名额计算四舍五入精确至个位)。

2. 学院内转专业要求必须为相近专业,在大一学年专业基础课60%相同,可以随转入专业2019级继续学习,我院申请院内转专业人数一般不得超过2019级该专业学生总数的5%,拟接收本院转入学生人数一般不得超过2019级接收专业学生总数的3%(名额计算四舍五入精确至个位);不相近专业学部(院)内转专业,按学部(院)间转出和转入名额要求转专业。

3. 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需满足下列条件

1)在校全日制学习的本科一年级学生;

2)大学第一学期未出现成绩不及格的情况;

3)熟悉所转入专业的情况,能提供相应的说明和支撑材料;

4)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符合拟转入学部(院)的接收条件。

4. 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录取的学生不能调入非外语类专业。

5. 2020年金融学(宏观经济核算与分析)和财务管理专业因专业设置原因,故不接收院内和院外转专业学生。

6. 因患某种疾病或因生理原因需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经三甲医院检查,证明其不能在原专业继续学习,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认申请者转专业的资格。

7. 学院根据学生处下发的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组织学生线上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并按分数排队决定是否接收申请转专业学生。

二、2020年商学院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

1. 61日(周一)至64日(周四):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书,并填写《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在64日(周四)上午1100之前将申请书、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上交到邮箱wanghuiyuan@blcu.edu.cn

2. 65日(周五)至68日(周一):各学部(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初审,69日(周二)下午5:00前将审批同意的学生名单报学生处。

3. 610日(周三)学生处汇总各学部(院)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并进行资格审查,612日(周五)公布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名单。

4. 617日(周三)至621日(周日):转入学部(院)组织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考核。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考核学生转入专业的基础要求以及特长表现。625日(周四)转入学部(院)提出能否接收的意见,并报学生处。

5. 学生处根据各学部(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考核情况,提出初审意见,并报学校转专业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讨论。

6. 630日(周二),学生处公布学校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并将最后结果通知各学部(院)。

三、2020年中国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其他要求

1. 学生自提出转专业申请起,直至被批准转入专业所属学部(院)报到前应坚持在原专业学习。

2. 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应从一年级开始学习,需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转专业前已通过的公共课可以免修,保留原成绩;专业课成绩不再保留。

3. 学部(院)内相近专业转专业的学生可随同二年级学生学习,转专业前已通过的课程按下列规定处理:

1)与转入专业设置相同的课程仍然有效。

2)其它与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无关的课程,可列为选修课。

3)转入专业一年级课程中没有学习过的必修课程必须补修。

4. 已获准转专业并已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不得申请转回原专业。

 

请拟申请转专业的2019级学生根据自身需求经过慎重考虑后提交申请,需要上交的材料有:转专业申请书(本人手写,详细阐述个人情况及转专业原因)、家长同意书(家长手写)、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成绩单(申请成绩单请于本周四之前将申请信息告知学委,学委汇总上报学院教务办协助打印)。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扫描件,申请者须确保提供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上交时间:64日(周四)上午1100以前提交至邮箱wanghuiyuan@blcu.edu.cn并发短信至13522355657,告知王老师已提交申请材料,过时不再受理。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3522355657

附件: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商学院

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