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进行时—第十八讲: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

2021-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强化学术与业界实践交流、拓展在校学生眼界,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从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前沿金融问题出发,广邀各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11月5日晚,华夏理财侯璐璐老师受邀为金融专业硕士同学带来题为“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的线下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中,侯璐璐老师首先沿着时间脉络,从2004年光大银行发行的第一款面向零售客户的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业个人理财业务正式出现的标志)开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历程,并对近几年出台的有关商业银行理财行业的监管政策进行解读。随后,侯老师结合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情况以及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现状,对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特点进行总结:产品可投资范围广、销售渠道占优、投资偏好绝对收益。在整体分析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面临着的来自管理规模、净值化转型及投研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压力和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现金管理类产品、纯固收类理财产品等多种理财产品的发展情况,详细探讨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发展路径。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投资范围及份额、理财子公司的就业实习方面进行提问,侯璐璐老师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并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聆听讲座如沐春风,促进成长润物无声。侯璐璐老师的讲述细致温和、引人入胜,金融学子们听得认真、投入、尽情、自然,同学们普遍表示对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已成功多次举办的商院金融学子大讲堂,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金融热点前沿问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