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来商学院调研交流

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7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教授、副院长刘洁、副院长李文成一行来商学院就研究生招生、培养、研工和学位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坤、教学副院长祁大伟、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务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郭鹏院长介绍了本次调研旨在与培养单位集中沟通高效解决问题鼓励与会老师就研究生相关问题交流意见与看法

随后宋晓玲副院长对研究生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概述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并介绍了与会老师的分工党总支副书记张坤副院长祁大伟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招生工作、培养方案修订、学位点评估、导师聘管、辅导员队伍建设、评奖评优、设备经费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中的难点与痛点

研究生院针对院提出的选课排课毕业论文等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并针对招生规模学生培养学位点申请与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最后郭鹏院长从学生培养科研能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四个方面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凝练品牌”“结合特色”的实质性建议宋晓玲副院长表示商学院继续将立德树人贯穿中国学生教育全过程,“讲好中国故事”贯穿国际学生教育全过程结合校院特色致力于培养社会亟需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优秀人才。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院和我院的交流,对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