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进行时—第二十二讲: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

2021-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强化学术与业界实践交流、拓展在校学生眼界,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从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前沿金融问题出发,广邀各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12月3日晚,东吴证券陶川老师受邀为金融专业硕士同学带来题为“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的线下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陶川老师是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访问学者。历任方正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高级宏观分析师,拥有六年卖方宏观研究经历,两次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入围新财富宏观经济研究最佳分析师。在《金融研究》等学术刊物上独立发表论文数十篇,研究领域为中美经济、人民币汇率、以及全球金融市场,著有《全球宏观经济分析与大类资产研究》。

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在证券投资中是一个重要环节,只有把握住宏观经济分析发展的大方向以及密切关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因素的变化,才能把握证券市场的总体变动趋势并抓住证券投资的市场时机。讲座中,陶川老师重点围绕当前9个金融热点问题深入解读,包括宏观经济与政策周期、大宗商品上涨、美债利率与经济复苏、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出口、疫后居民消费、全球“与病毒共存”模式等,既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事例详细分析有关热点事件的表现和原因,也研判有关事件的未来走势。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疫后经济复苏及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提问,陶川老师积极地与同学们互动并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视野开阔、论述精邃,金融专硕的同学们对当前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发展走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已成功多次举办的商院金融学子大讲堂,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金融热点前沿问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