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黄益方副校长参加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主题班团建设活动

2021-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下午,黄益方副校长作为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副班主任参加了人力班“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主题班团建设活动。活动由陈丹妮老师主持。

本次班团建设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观党史”、“听党史”、“读党史”。首先,全班同学一起观看《觉醒年代》影视片段,郭芮宁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此片的历史背景并分析其现实意义,同学们从中感知时代脉搏,体会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与使命。“听党史”环节,杨岚同学带大家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原因、经过及其伟大意义;曾祥铭同学围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主题,带领同学们重温“追理想、创新路、攻难关、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张明珠同学为大家带来《大党与小船的故事》,带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启示青年在伟大而光明的时代更要热爱祖国,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伴随着音乐响起,同学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诗选片段,并一起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黄益方副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与感悟,并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有精神追求。正如女排精神、抗疫精神一样,有精神才能有目标、有动力获得不断发展;第二,要有抗挫折能力。当代青年缺少磨砺,同学们应该在不断的失败中积累经验,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第三,学会在探索中成长。正如我们党对正确道路的探索一样,人生要有规划,敢尝试,任何时候都不要被困难吓倒,在探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实现自我价值。

  知史爱国,学史爱党。本次班团建设活动,黄益方副校长深入到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学习党的历史,勉励同学们牢记青春使命,矢志奋斗报国。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将以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跟随我党的步伐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