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伟大征程 勇担时代责任”——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展览精心设计“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通过珍贵史料以及相关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征程。

大家步入展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区,在每个主题展览前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来到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模型前,师生党员纷纷停下脚步,认真讨论红船故事,领悟红船精神。看到展出的抗日战争文物和播放的影视资料,大家表示,抗日战争胜利是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进入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场景里,师生们仔细查看墙上的作战地图,感叹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走到《开国大典》油画前,大家自豪地讨论起那令人心潮澎湃的瞬间,纷纷表示要不忘共产党人初心,把先烈们打下的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展厅最后,党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展厅。

  通过参观展览,商学院师生党员重温党的百年伟大征程,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表示,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