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赢未来”商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1-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正值五月,商学院特别推出“创赢未来”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即将出国留学、保研、考研和业的同学提供经验帮助。出国留学,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分别于521日、526日和527日举行,魏浠羽、王晓如、刘解晴、李佳璐、刘冕、张舒、贾钧淇、赵静、宋佳珊、严子潇、张皓然、王文、余金帆、虞璐、陈乙心、王文馨、许晓岑、李林琦、黄亚涵共19名毕业生参加了经验交流分享会。

在出国留学经验交流会上,拿到英国爱丁堡大学offer的魏浠羽对如何选择留学目标院校、如何规划留学时间、出国留学所需的文书资料和准备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录取的刘解晴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留学目标进行专业选择,并强调了选择专业的重要性,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包括租房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方式等生活上的建议。拿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offer的李佳璐从明确目标、备考雅思、收集资源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并就是否选择中介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即将就读于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王晓如从申请背景、准备商科留学考试的具体方法等方面入手,并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告知同学们留学准备过程中的经验教训。

在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上,考取本校会计专硕的刘冕分别从备考时间线、初试和复试经验以及选择专业和学校的建议三方面和大家做了分享,并就数学和逻辑两方面内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样考取本校会计专硕的张舒和大家分享了会计专硕考研信息的获取渠道,推荐了相关参考书目和复习方法,并针对会计专硕的考试特点给出了建议。考取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硕的贾钧淇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兴趣和能力选择学校和专业,还嘱托同学们要同时做好多方面的准备。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的赵静具体介绍了金融专硕的考试科目及相关备考计划,并且强调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有毅力和恒心,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忌半途而废。保研到山东大学金融专硕的宋佳珊为大家介绍了保研条件和具体流程,特别强调了专业能力和学术实践经历的重要性。跨专业保研到厦门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严子潇强调了信息挖掘的重要性,结合自己的保研经历推荐了保研信息公众号,建议大家要敢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夏令营。保研到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融专硕的张皓然详细介绍了预推免的材料和文书准备以及复试的具体内容,并强调了保持心态的重要性。保研到本校金融专硕的王文强调了保研资格中综合测评排名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学术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支教保研的余金帆介绍了研支团选拔要求及流程,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支教保研的心路历程及需要做的准备。

在就业经验交流会上,即将就职于德勤的虞璐介绍了求职德勤的网申及线上测试、群面、单面的具体流程,建议大家考取相关资格证书为就业打好基础,同时要勇于试错,在求职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实力。即将步入普华永道的陈乙心就求职的时间线、网申与GBA、面试和秋招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即将就职于安永的王文馨分享了制作简历的经验,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熟悉自己的简历,在面试过程中要随机应变,态度真诚。考取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人民政府的许晓岑就公务员考试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告诫大家一定要关注公务员考试的时间,同时要认清自己的实力,调整好心态。即将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的李林琦建议大家及时关注企业招聘信息,关注各大公司网申的节点,可以通过关注企业招聘公众号等方式获取信息资源。拿到昆明市盘龙区心霖公社教育培训中心offer的黄亚涵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不忘初心,勇于追求。

至此,“创赢未来”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同学加深了了对毕业去向的了解,在如何走好未来的路、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和进一步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