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逐梦前行”——倪海东书记参加2017级国贸班主题班团建设活动

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527日下午,党委书记倪海东作为联系班级校领导,参加了商学院2017级国贸班“初心不改,逐梦前行”主题班团建设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老师、班主任陈蕾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振奋人心的旋律,国贸班开启了本次班团建设活动之旅。活动第一个主题是“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唐诗琪同学首先以“聚焦新时代,奋进新青年”为核心,讲述了95后、00后楷模的励志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徐瑕同学则围绕抗击疫情主题进行分享,希望大家要将抗疫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在面对任何斗争和困难都展现出坚定信心和坚强意志;针对当代青年投身实践、报效祖国这一话题,许晓岑从自身经历出发,号召同学们要坚守初心,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投身基层,为社会做贡献。活动第二个主题是“青春逐梦,北语伴我前行”。王文和毛文华两位同学分别回顾了在北语四年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在北语生活的留恋与不舍。在座同学纷纷加入交流,共同回忆在北语的美好的时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倪海东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对大家在理论学习、就业升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倪书记强调,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态,从基层工作做起,不断积累经验,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要把握就业机遇,勇于尝试,少瞻前顾后,多体验生活,从中收获成功和快乐。毕业临近,同学们将以毕业为名,赴青春之约,为本科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对于即将迈向社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学们,倪书记对同学们殷切嘱托,一是希望同学们要 “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多看多听,通过学习政策理论、专业知识等,丰富底蕴,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跟上新时代的前进步伐,担当起这一代人的历史重任。倪书记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全党内开展党史学习,目的在于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开创未来。同学们要利用党史学习的宝贵机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步入工作岗位后,要脚踏实地,从日常工作做起,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实、做好,注重细节,细节体现责任,细节决定成败。在做好小事的同时,还要深入思考,遇事有计划性,不要急于求成,要反复推演,谋定而后动,逐步提升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在17级同学即将告别校园、走向社会之际,倪海东书记深入联系班级,解答毕业班同学在学业和就业上的疑惑,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给予指导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殷切希望,不负使命,坚定前行!也祝愿毕业班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