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助力职场”就业主题系列活动——“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校友讲座

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528日晚7时,我院于主南102教室举办“助力职场”就业主题系列活动之“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校友讲座。02级金融专业校友、现任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法证及诚信合规服务部业务合伙人邵震宇先生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坤副教授、金融系勾东宁教授、学办负责人王慧媛老师、辅导员刘慧璐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会上,邵震宇先生从自身经历出发,以贴近学生的方式分享了第一个关键词“梦想”,告诫同学们年轻时不应安于现状,要有坚持梦想的决心与勇气。第二个关键词是“性格”,强调在进行职业选择时,要从本心出发,基于自己的性格特质来选择相对匹配的职业,做长远的人生规划。邵先生提出的最后一个关键词是“生活”,他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中丰富的经验和见闻,并告诉同学们要在尝试与忍耐中一次次突破舒适区,提升自我价值,并从踏实的工作中找到生活的意义。最后,邵震宇先生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探寻本心的同时不要固化自我认知;“青春短暂,时光易逝”,要珍惜时间、把握机遇;要在充分了解职业内容的基础上做出属于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在本次讲座中,邵震宇先生将个人职场经验深入浅出地分享给同学们,拉近了大家与职场的距离,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