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专硕“连界资本商业实训营”顺利举行

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使同学们亲身体验头部创投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尽早熟悉优秀金融从业人员的培训体系和技能要求,进一步对专业能力和职业规划建立更为成熟的认知,20217月中旬,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项目培养管理目标,为20级金融专硕的同学们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线下(北京)实习实训——连界资本商业实训营,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连界资本是中国顶尖商业创投公司之一。成立多年深度执行 ACE(即 A 人工智能、C 新消费、E 未来教育)的投资布局策略,共有 5 期基金,覆盖超过 200个高成长项目。本次实训项目的主要地点设在连界资本的创新园区,开营第一天就邀请到连界资本的董事长王玥跟大家进行经验分享。玥总还兼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机构的客座教授、多家顶级基金母基金的投资人、近 50 家高成长创新公司的投资人,他不仅用真诚的话语讲述了其传奇的经历,更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传达了其不断突破、不断进取的奋斗理念,让在场的同学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中收获满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更多业界大咖走近了同学们。除了打拼多年,在安永、普华永道、中金公司或创新工场等顶尖商业机构占有一席之地的成熟投资人,还有虽名校毕业不久、但已凭独到的眼光和勇气在商业领域展露头角的年轻翘楚,分享范围涉及到四大咨询、投行业务、创新创业的不同领域,分享内容包含从业经历、案例分析、创业历程的不同方面,给予同学们很多的意见和启发。其中,盛景嘉成母基金合伙人汤明磊结合时代的发展脉络,总结了人生的势能命运,与同学们交流了未来十年的发展大势和个人如何做出人生选择的问题;安永国际及并购重组税务部经理李璇分享了四大的包括审计、咨询、税务在内的各项具体业务、成长路径和职业能力要求;水禾教育创始人、 北京河北青年商会副会长魏巍分享了创投经历和职业规划历程;连界资本合伙人李朋强以投资人的一天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小镇做题家到名校毕业生再到创业投资人的历程,并用通俗的语言细致讲解了商业计划书阅读、尽职调查报告写作,让同学们从零开始学到了如何进行一次完整的投资分析,为最终的投资模拟尽调大赛指明了方向。

    除此之外,在领队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还走进了微软集团北京总部,亲身体验了许多尚未发布的科技产品和领先理念,对科技发展结合公益事业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知。

    本次实训采取团队作战形式,全体参营同学分为四个小组,在实训过程中不断学习、讨论、总结。实训的最后一天,在提供的商业计划书中进行筛选后,作出规范的尽职调查报告进行展示,三位导师根据展示情况进行细致点评并给出中肯可行的意见。贯穿实训营全程的模拟尽调大赛既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更激发出团队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帮助同学们吸收消化所学知识经验,最终顺利拿到结业证书和实习证明。

    717日下午,本次实训营圆满结营,同学们在短暂而丰富的实训活动中吸收的精神能量,必将为未来职业规划和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