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名单公示和活动要求

2021-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入营名单(按报名先后顺序)

 

序号

姓名

性别

序号

姓名

性别

序号

姓名

性别

1

白剑峰

16

刘雨坤

31

桑梓宇

2

卜令蛟

17

卢俐廷

32

王银行

3

陈云

18

孙一弘

33

熊又林

4

李葳

19

王元

34

边月

5

刘可欣

20

魏亚茹

35

冯志清

6

马晨曦

21

肖薇薇

36

李悦

7

孙榕竟

22

尹馨梓

37

刘奕彤

8

王楠

23

陈想

38

苗新媛

9

徐侨屿

24

谷梦雨

39

司絮

10

张欣

25

侯瑞东

40

苏哲逸

11

周晚迎

26

黄鑫

41

王洁

12

陈乐妍

27

剧佳

42

王康琪

13

韩紫威

28

李金铭

43

王可欣

14

胡佳龙

29

刘粲

44

周雪儿

15

刘益冰

30

吕林遥





二、营员面试要求

1.营员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营员音、视频源(营员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营员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营员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面试过程中营员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双机位涉及的硬件设备的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营员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第一机位(建议电脑端)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第二机位(建议手机端)从营员侧后方45°距离本人1米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营员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营员上半身、远程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2.笔试和面试房间要求:营员要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面试期间禁止他人进入独立空间。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营员座位周边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和电子设备等。

3.网络环境要求:营员所用网络须遵循高速且抗干扰原则,保证至少以下两种方式接入网络:有线宽带、无线网(WiFi或手机热点)、4G/5G通信信号。

4.远程测试平台:

钉钉(第一机位)和腾讯会议(第二机位)。

5.远程测试平台使用指南

钉钉:在硬件设备上下载安装好钉钉,点击注册钉钉并且登录自己的钉钉账号。参会者可通过链接或入会口令等多种方式,快速定位指定会议室,一键参会。详细使用手册可登陆钉钉官方网站查看或下载使用手册。

腾讯会议:在硬件设备上下载安装好腾讯会议,点击注册腾讯会议并且登录自己的腾讯会议账号。参会者可通过链接或会议号进入会议。详细使用手册可登陆腾讯会议官方网站查看或下载使用手册。

6.硬件设备具体要求: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支持音、视频)或手机(支持音、视频)均可。

7.面试有双机位测试和正式面试两个环节,届时有专人联系,相关安排敬请关注北语商学院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以及北语金融专硕夏令营QQ群(群号:305794640)。

三、活动时间和内容


日期

事宜

形式

717

线上报到: 08:30-08:55

腾讯会议、微信群

开营仪式: 09:00-10:00

腾讯会议

名师讲堂:中国金融史回顾—晋商票号发展经验与启示

10:00-12:00

腾讯会议

名师讲堂:金融科技背景下消费金融模式与创新

14:00-16:00

腾讯会议

师生交流:16:00-17:30

腾讯会议

718

综合面试:08:00-12:00

腾讯会议、钉钉

综合面试:14:00-17:00

腾讯会议、钉钉

 


四、考核要求

1.请所有营员在71824:00前提交学术报告(名师讲堂)体会(2000字以内)至MFblcu@blcu.edu.cn

2.线上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营员的学术潜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以及专业学习的潜质。每位同学面试时间为20分钟以内。

3.总成绩=综合面试×80%+研究计划或代表作×10% +其他×10%

五、考核结果   

 根据夏令营总成绩拟选拔若干优秀营员,届时将通过商学院官方公众号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