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进行时——第二十九讲:认清风险底线,做合格金融专业人

2022-10-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强化业界学界交流,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从当前社会最关注的前沿金融问题出发,广邀各学界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1021日晚,人保金融服务公司高级金融总监钟宇菁老师为金融专业硕士的同学们带来题为“认清风险底线,做合格金融专业人”的线下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钟宇菁老师是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硕士,有近三十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历任中信银行支行行长、中信银行战略客户部中央企业部总经理,有十五年支行管理经验。曾参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的筹备,并经历前台、国际业务、信贷业务全面的锻炼;牵头参与第一笔商业保理、票据库业务的推动工作;参与航天投资、中航财务公司等央企类金融公司的设立咨询。曾作为中信银行总行高端制造行业独立审批人。现任人保金融服务公司高级金融总监,主要负责互联网金融的规划工作。

在当前强监管背景下,金融从业者如何认清风险底线成为必修的一门功课,只有守住底线,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成为金融行业的合格人才。讲座中,钟宇菁老师结合多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现了金融行业的主要业态,详细讲述了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及监管机构的区别和联系,深入解读强监管时代下金融行业转型的痛点,并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介绍职场新人要注意的问题,案例详实,重点突出,为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就业从业指明了方向。讲座的最后,钟宇菁老师强调金融从业者要热爱专业、坚守底线,与时代融合,用专业知识帮助到企业,给予最好的支持和服务。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金融从业和风险合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问题,钟宇菁老师也积极地为同学们解答,并以此引申解释了其它的关联问题。

本次讲座接地气、重实践、有内涵,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获益匪浅。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今后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金融热点前沿问题讲座,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