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进行时—第二十六讲:金融科技在证券市场的应用

2022-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持续拓展金融教学内涵、强化学术与业界实践交流、拓展在校学生眼界,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子大讲堂从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前沿金融问题出发,广邀各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328日下午,同花顺的陈城老师受邀为金融专业硕士同学带来题为“金融科技在证券市场的应用”的线上专题讲座,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陈城老师是同花顺的量化金融研究员及高校事业部运营主管,还是量化投资课程金牌讲师。2017年入职同花顺并担任量化产品经理,主要设计与开发同花顺量化平台系统,是同花顺MindGo量化平台主要的设计师之一。2018年担任量化策略高级分析师,与私募等金融机构共同开发并维护量化策略,独立开发并维护量化策略库。2020年担任量化实验室总负责人,基于同花顺的核心技术与客户资源为高校客户提供量化专业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

讲座伊始,陈城老师从中国证券市场历程和同花顺介绍、量化投研数据源、Python量化策略以及量化策略实战案例四个方面对金融科技在证券市场的应用进行介绍。紧接着,陈老师向同学们一一展示同花顺量化交易平台的入门操作并结合具体案例细心指导同学们进行操作运用。随后,陈老师详细讲解Python语言的主要框架、运行逻辑、数据调用与处理以及程序信号识别与下单,并在此基础上,结合MACD和技术指标对日内量化交易策略进行解读和实操展示。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近期金融热点、量化金融的实习就业、对量化投资策略的评价方式、量化投资的风险和规避方式以及量化投资与传统投资的优劣等方面提出问题,陈城老师就相关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为本次讲座作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既体现了陈城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将陈老师前沿的一线量化投资实战技能和丰富的经验展现地淋漓尽致。讲座逻辑严谨、内容充实、投资理论和实践讲解紧密结合,深入浅出、精彩不断,同学们普遍表示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