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暨优秀营员名单公布

2022-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交流,加强学生与知名学者、业界精英之间联系,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相关学科的学习研究热情,选拔优秀大学生营员继续深造,我院金融专硕中心20227月9-10日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7月9日上午9时夏令营正式开营。商学院院长宋晓玲教授首先围绕北京语言大学总体环境、商学院办学特色和金融专硕中心成立背景等进行介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从金融系建设发展角度为同学们展示了未来广阔的学习研究前景,金融专硕中心主任朱尔茜教授详细介绍了金融专硕的培养方向、师资力量、奖助体系、海内外实习实训安排和学生就业情况。优秀毕业生代表和现任研究生班长分享了就读感受,让营员们更加感性的认知和了解了北语金融专硕项目的独特魅力。

随后,宋晓玲院长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拉开了名师讲堂的帷幕。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温来成和浙商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冯毅分别为营员们带来题为我国政府债券资金建设项目的绩效评价问题研究”和“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分析与展望”的线上专题讲座。两场讲座涵盖了我国政府债券资金建设和不良资产市场发展的历程和最新动向,专家的精彩讲解不仅丰富了营员们的金融视野,也激发大家学习研究金融知识的浓厚兴趣接下来的师生“云见面”交流环节,校内外导师代表也跟营员们积极互动,进一步展现了金融专硕项目的强大师资力量。

7月10日上午8时,本届夏令营面试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以自信、专业的态度展现出流利的英语水平、扎实的知识基础,结合营员现场表现和相关选拔标准,经多环节综合考评产生23名优秀营员, 名单附后。

疫情虽然改变了传统夏令营的空间与方式,但不变的是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求和老师们认真负责的精神。营员们纷纷表示,夏令营活动不仅进一步夯实了自身金融专业基础、拓宽眼界和知识面,也提供了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激发了大家对金融学科的学习研究兴趣,期待下一年度的夏令营活动更精彩! 

 

附:2022年商学院金融专硕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馨怡

  

冯家乐

盖世娇

李汝文

梁嘉乐

梁雨诗

  

刘文慧

  

刘正坤

罗雪雪

吕金萍

苏梓萌

汪雅凡

王奕洁

吴学可

徐嘉鑫

徐玮蔚

徐纤云

俞润泽

 

朱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