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公告

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计以下三个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分别是全日制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全日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非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现面向全国接受调剂生报名。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欢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踊跃报名,具体调剂信息如下:

一、拟接受调剂专业

(一)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专业代码:020200

该专业包含三个培养方向:01金融学方向;02国际贸易学方向;03区域经济学方向。

(二)金融专业硕士,专业代码:025100

该专业包含两个培养方向:01 跨境金融方向;02 金融分析方向。

(三)非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专业代码:125300

该专业包含两个培养方向:01 会计与金融方向;02 会计信息化方向。

二、调剂政策与要求

1.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

3.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原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非全日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原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为199管理类联考和204英语二)。

4.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原初试科目与我校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校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符合国家规定的其他调剂要求。

三、调剂程序

正式报名在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具备调剂资格的考生,请按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调入到我校的志愿。经学校审查合格后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同时,学院将进行电话、邮件告知,请留意我院回复。

电话咨询:

 

邮件报名:调剂考生须下载并如实填写《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进行预约登记,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分数

注:只填写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而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相关政策以国家招生政策为准。 

四、关注我们

请调剂考生密切关注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blcu.edu.cn/和商学院网站http://bs.blcu.edu.cn/index.html)。考生还可扫描各专业硕士交流群和北语商学院公众号及时获取调剂和复试相关信息。

链接:附件1: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登记表.docx

          附件2: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宣传册.docx

          附件3:北京语言大学金融专硕宣传册2023.pdf

          附件4: 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非全日制会计硕士项目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