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为商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3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以“挺膺担当 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上跑出北语风采”为题,为商学院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党委副书记王慧媛与同学们一同聆听了这堂精彩生动的“大思政课”。

 

倪海东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三年的伟大实践,高度概括了党和国家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倪书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进,经受住了巨大经济和疫情考验,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局。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学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倪海东书记讲到,三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的内涵特色发展。倪书记总结了去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阐释了全校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努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奋勇前行。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关注并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类资源条件,夯实基础知识,注重实践锻炼,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倪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走出疫情阴霾,以昂扬向上的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要把握时代机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亲身参与党和国家事业中增强实践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奋斗,在不断突破中探索新的自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跑出北语青年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