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营领未来”营销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3-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培养学生营销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精神,打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展现北语学子卓越的进取精神与创新能力,商学院于5月11日晚在逸夫报告厅举办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营领未来”营销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全校共有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为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党委副书记王慧媛、团委书记孙祎阳。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商学院巩少伟教授、王岚教授和邹智杰老师。

本届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团队展示环节。八组选手通过运用SWOT、STP等模型进行市场定位与市场环境的分析,并以发布会、短视频等多元形式辅助展示,增强营销展示的趣味性和创造性。选手们通过多种途径挖掘客源,赢得市场,精彩的表现和深入的分析赢得台下老师与学生的热烈掌声。

 

 

第二环节为答辩环节,选手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沉着应对,机智作答。该环节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与临场发挥能力。评委老师们也针对选手的营销策划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针对性指导。

最后,巩少伟教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她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指出选手们具有丰富的表达能力、多元的创新意识和高度的团队精神,希望选手们能够从此次比赛中吸取经验,夯实基础,提高实践能力,促进成果转化,为我国的乡村振兴事业和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中各个队伍的表现精彩绝伦。经过激烈角逐,营销特种兵小队喜获一等奖;蟹bro队和美好未来队荣获二等奖;“樱”击长空队和旧厂街VIP摊队获得三等奖;干大事汪汪队、对你艾艾艾不完队和从容应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营销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培养综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同学们创新营销方式提供了广阔平台。选手们积极应对,不断创新,体现了北京语言大学学子卓越创新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广大北语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最后,再次向获奖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我们来年营销大赛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