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商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适应国家和社会需求,按照《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3年我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一)各专业拟接收人数

学院各专业均接收转专业学生。学生转专业后根据考核成绩、个人实际情况等编入同年级或下一年级学习。各专业拟接收人数如下: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全日制普通本科一、二年级下学期在校生;

2. 确有兴趣和专长,更适合在其他专业学习,能提供相应的说明和支撑材料;

3. 学生应修满截止当前学年培养方案规定学分要求的80%;

4. 符合拟转入专业当年公布的接收条件;

5. 退役复学者,或创业休学一年以上复学且取得一定创业成果者,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 教育部有相关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得转专业的;

2. 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3. 依据定向、委托培养协议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4. 正在休学、保留学籍的;

5. 违纪处分未解除的;

6. 已达到退学程度的。


二、工作安排

(一)5月26日:商学院转专业政策宣讲会,下午2:30,主南408

(二)5月26日-6月1日: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在6月1日(周四)下午5:00之前将转专业申请表等申请材料上交至学院(具体要求见后文)。

(三)6月2日-6月8日:学院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将学生名单及申请表流转到转入单位,同时将名单报学生处备案。

(四)6月9日至6月19日:学院对申请转入商学院学生组织考核。考核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转专业考核成绩为百分制,根据考核情况决定是否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后将学生申请表、考核成绩及拟接收名单报学生处。

(五)6月27日-7月3日:学校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三、其他事项

(一)跨院转专业的拔尖人才实验班入选学生,获准转专业后自动退出原培养单位拔尖人才实验班。

(二)入选校级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的学生,按照基地班有关规定执行。

(三)转专业的学生按照转入专业(类)和年级的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四)学校公布转专业名单后,相关同学请及时按各单位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完成转专业后续工作。


四、材料提交要求

(一)申请材料:

1.《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转专业申请表》纸质版、电子版(附件一);

2.个人申请书(个人基本信息、转专业意向、发展情况汇报等)纸质版;

3.本科成绩单(带公章)纸质版。

4.《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统计表》电子版(附件二)。

(二)提交要求

6月1日(周四)下午5:00之前。所有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主南401;所有电子版材料(申请表和统计表,每个文件命名后都请加上班级姓名)提交至邮箱dangxiudong@blcu.edu.cn

注:申请者须确保提供所有材料的真实性。



联系人:党老师   

联系电话:010-82303224

附件一:北京语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二:2022-2023学年本科生转专业统计表.xlsx

商学院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