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商学院考研全程规划讲座顺利开展

2024-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考研、明确自身目标、做好考研规划,我院于3月15日在主南110教室举行了考研规划讲座,邀请考研规划讲师杜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在讲座中,杜老师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研究生”的问题,并从宏观环境、院校专业选择、课程复习规划以及考研流程等多方面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杜老师首先强调了考研成功的三大要素:坚持学习、学会舍弃、忍受孤独。他指出,坚持是考研路上最重要的品质,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随后,杜老师对考研的宏观环境进行了深入剖析。他从招研单位和专业两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阐述了当前考研的真实情况。通过具体的数据和案例,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考研的竞争态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院校专业选择方面,杜老师给出了详细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首先从个人爱好、个人能力和社会需求三个角度进行初选,确保所选专业既符合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又能够满足社会的需求,其次从内涵定义、专业课程设置、导师研究方向三个角度进行精选,更加精准地定位自己的专业方向。此外,杜老师还对每门课程的复习进行了规划,为同学们提供了高效的复习方法和策略,帮助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复习效果。

最后,杜老师详细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包括报名、初试、复试等环节。他强调了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让同学们对整个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此次讲座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信心,有效推动我院考研指导服务工作的落实,对建设好学善学之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