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向学而行”学习帮扶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向学而行”学习帮扶志愿活动于115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调动我院的优秀学生资源,通过小组辅导学习模式,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的困难。

在为期两周的志愿活动里,近40名学生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辅导了60余名同学。此次活动分为数学、英语、专业与综合四类辅导。数学组讲师志愿者为同学总结了各类型题的答题思路,分享了自己的解题技巧;英语组讲师通过与同学对话、交流实现巩固基础和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组讲师更是带领同学从理解学科概念开始,总结公式,充实笔记内容;综合组讲师解答了同学们学科上和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地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今年是我院“向学而行”学习帮扶志愿活动开展的第二年,相比往届,线上线下共行的创新辅导模式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多元化的学习交流方式也使辅导工作更有效地进行。讲师志愿者与被帮扶同学互帮互助,达到了双赢的目标。“向学而行”学习帮扶志愿活动未完待续,同学们还将携手前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