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2-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商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特组织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分享会于11月10日举行,共邀请到5位优秀学长学姐从学业、科研和就业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21级会计专硕的刘冕从学习经验及科研方面进行分享。她着重强调了需要注重平时的学习,课后及时消化吸收知识,也可以结合相关网课加深理解。鼓励大家在科研方面要多和导师沟通联系,争取机会锻炼自己;积极参加案例大赛,积累相关经验;积极申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

 

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韦凯悦和大家分享了为什么做科研、去哪里找资源以及如何使用提升效率的科研工具等相关内容。她建议首先要明确未来方向,然后要主动与导师和学院其他老师进行沟通探讨,自己平时要多关注相关信息,并向大家分享了许多能提高效率的实用科研工具。

 

21级金融专硕的王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经验、学术竞赛及心态调整等方面的感悟。介绍了课程学习需要从何处下功夫,鼓励大家时刻关注各大赛信息并积极参与,最后以切身感受告诉大家要摆正心态,认真求学,不要过度焦虑。

 

21级会计专硕的刘盈池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证书报考经验。她从证书报考的利弊、听课、做题三个角度进行分析,指出备考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是也是磨砺提高的过程,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引用罗翔老师的话“人类所有的成就都是靠着艰辛的努力得来的”激励大家,希望大家吃得苦中苦,终得梅花香。

 

21级金融专硕的王锐从学业规划、科研规划及实习与工作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首先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定位,在研究生阶段要摆正态度,完成好学业。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珍惜身边资源,合理安排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收获颇丰。

 

本次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自我的探索,明晰了未来的学业规划,进而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