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砺青春初心—记商学院初级党校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线下研学活动

2022-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乘坐红船,穿越时空。

走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沉浸式体验这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一百年来,筚路蓝缕

一百年来,创造辉煌

 

11月6日,商学院党委组织近150名初级党校学员乘车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受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在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有一座雍容大度气势磅礴的地标建筑巍然矗立,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是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

  

 

 

 


一座红色场所,一段浓缩历史,一份精神传承。同学们通过一件件见证历史变迁的珍贵文物,一份份翔实的文史资料,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路,深刻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奋斗精神。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

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

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

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

在心中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新中国的第一面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新中国的和平是由无数革命前辈的牺牲换来的。看到五星红旗与国徽,“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相信是所有同学内心真实感受。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在同学们心中油然而生。

 

学员感想

 

怀揣着崇高的敬意,我今天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庞大的会馆,陈列着一件件充满历史感和人文情怀的物件,让我感觉已经置身于那个年代。展览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史,一步步走过,一次次震撼。重温党成立以来一百年的艰辛,重温先辈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崇高精神,我深深意识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深读党史这本“教科书”,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以昂扬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22金融专硕 李玖德

 

一进入展览馆,党的百年辉煌让我震撼不已,虽然很多事件都已经在历史课上学过了,但是跳脱出学生的身份去亲身感受的时候,还是会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好青年。幸福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我们的祖先为我们创造了如此美好的社会,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创造出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感受幸福和美好!

——22国际经济 叶高洁

 

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的心情好像始终无法平静下来。我从小便聆听着党的故事长大,从小便学习着、经历着、感悟着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在走过一个个的展览厅时,在看见一个个我熟悉的名称画像雕塑时,我仿佛经历着一次时间穿梭,与伟大领袖和英雄人物们展开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

——22国贸 姜清璐

 

踏进展览馆的那一刻仿佛踏进了中国近代以来的百年历程。从南昌起义到万里长征,从开国大典到朝鲜战争……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征程,矢志不渝的决心,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了我。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希望我能在党史学习中砥砺担当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国家做奉献,为人民而服务。

       ——20财管毕俊

 

 

——19国贸吕文硕


百年前,小小红船满载着希望航行。百年后这艘巨轮劈波斩浪,继续开启新的伟大征程,激励和鼓舞着北语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走在时代前列,勇当时代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