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自成立之日起即立足学校“面向国际、特色鲜明、培养精英、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顺应时势,结合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办学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领域取得了务实而有效的收获。经过几年的积累和发展,商学院逐步成为北京语言大学中最有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学院之一。

21世纪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尤其全球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商学院顺应“教育服务社会”的发展趋势,在教学实践中着力贯彻素质教育及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通过学习,学生们不仅能够掌握系统全面的专业知识,还可以了解异国文化增强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了解全球政治经济体系具有国际视野。商学院竭力培养品德、情操、知识、能力完美结合,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相融合,有高尚的道德文化修养和永不倦怠的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这是我们的愿望,也是我们的承诺,更是我们的责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这一伟大的事业中,商学院从来都是锐意创新,勇于进取。古人云,学问有利钝,文章有巧拙;钝学累功,不妨精熟,拙文研思,终归成就。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禀赋或许存在一定的差别,但我们认为人人具有可爱的特点,个个都有巨大的潜能。我们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我们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创造平等的机会。我们将始终与同学们一道,帮助你们树立求真务实的精神,养成勤恳好学的作风,塑造健康和谐的身心,具备儒雅自尊的品格。

我们深信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抵达理想的人生彼岸。团结、协作、求实、奋进、关爱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品格导向。在你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他人的帮助,也不要忘记帮助他人;在你失败的时候,让它伴你们奋起拼搏。

最后,我想说,知识是谁也拿不走的!机会改变人生,智慧创造财富。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创美丽人生。今天商学院与你们同歌,明天商学院与你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