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第四届北京语言大学与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硕士合作项目招生简章

                               

 

                                                   

*国际排名领先-欧洲排名Top50商校,管理学硕士全球第41位

       *学位归国认证-本硕直读性价比高、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法国商校

*学制合理有效-课程精干、注重实操、快捷完成职场前置学历阶段

*中法教育起源-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

*政府支持路径-中法两国政府倡导的高层次精英教育领域合作


  一、项目介绍  

  北京语言大学与法国蒙彼利埃高等商学院互为友好学校。为了更好地发扬中法两国政府关于“优化人才合作机制,支持两国大学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在工程师教育、商科及管理教育等法国特色精英教育领域加强合作”的精神,针对双方院校办学优势及学生特色,开设了理学硕士(Master of Science)合作项目。

   由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面向本校在读本科四年级学生进行课程组织及派出推荐。学生在大四期间完成由北京语言大学商学院组织的先修培训课程学习,同时达到相应英语水平标准,获得学士学位后,赴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进行相应硕士专业学习达到法方既定培养目标后,学生可获得法方学校颁发的硕士研究生学位。

    参加先修课程学习的学生可享受法方优先录取、免除注册费及减免部分学费等待遇,所修先修课程学分可作为奖励学分在必要时由法方认定。

 二、学校介绍
   
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是法国最古老的商学院之一,始建于1897 年,隶属于法国蒙彼利埃工商会。蒙商在法国及欧洲商学院中排名优秀,是全球知名的法国高等商学院。

   学校所在蒙彼利埃市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是法国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首府和埃罗省省会,也是法国南部重要的工商业中心。蒙彼利埃市有7万多名学生在此生活和学习,近年来该市当选为外国学生赴法最佳留学城市。

  法国蒙彼利埃商学院受法国教育部认可,是法国著名的高等精英商学院(Grande Ecole)之一,学校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PAS,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四大国际认证体系评估。

  蒙彼利埃商学院受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认证,学校名称在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可查(参见涉外监管网法国学校商校类名单),毕业生在获得该校文凭后可办理回国认证并申请留京户口指标。

       蒙彼利埃商学院在法国150余所高等商学院中排名第9位(法国《观点报》排名),全欧洲商学院排名Top50(《金融时报》排名),管理学硕士专业全球商排名Top50(《金融时报》排名)。

 

   三、硕士专业

 专业名称 学费 学制 专业方向及就业特色

金融学硕士

13900欧元

16个月

金融分析、高级财务管理、能源与环境金融、企业融资、金融市场、国际银行、CFA及跨行业金融领域

营销学硕士

13900欧元

16个月

奢侈品与时尚快消行业;文化及整合传媒、食品红酒烈酒产业、旅游等服务性产业

国际商务硕士

13900欧元

16个月

国际经济与贸易、自贸区与供应链平台、销售与采购、精益管理

数字化管理硕士

13900欧元

16个月

数字与多媒体传媒行业、互联网背景下营销与战略领域、数字化管理、商业数据分析等

全球商务硕士

16000欧元

16个月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访学;跨文化营销、管理与销售采购领域

硕士学制:16个月 (授课9个月,论文/实习4-6个月)

ž   赴法学习时间:每年9月上旬

ž   授课语言:英语

四、申请资格

北京语言大学本科大四在读学生,可跨学院与专业申请

针对北语申请者,承诺可提供不低于5.5分雅思成绩或同等标准托福成绩(按双方协议,凭校内推荐可免除对GPA与雅思单项分等考核

有明确学习计划与职业规划

其他法方学校或法国驻华使领馆要求的相关水平及能力

*注:学校或使馆将根据申请者个人情况提出其他报名条件或材料支持。

五、项目课程

*语言模块:

ž   ž英语雅思强化

ž   ž法语基础强化

*专业模块

ž   ž统计学

ž   ž会计学

ž   ž经济与金融

ž   ž管理与营销

ž   ž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

ž   ž商法

*语言模块约300课时,专业模块约150课时。

六、报名流程

1.   项目咨询 

2.   提交完整电子版报名材料如下:

        报名表、本科成绩单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2寸白底证件照、动机信、入学承诺书及其他个人补充材料

3.   材料评估及面试(10月中下旬)

4.   先修课程学习(课程学习时间5个月)

5.   专业选择面试(5-7月)

6.   赴法学习(9月)

七、费用预估

校内学生先修课程学费:人民币14000元(凭北京语言大学本科成绩单)

法方硕士学费:欧元13900元(可凭培训结课证明申请注册费减免)

签证申请及机票:约人民币10000元

在法生活费:人民币50000-80000元/年。

 

*本招生简章所涉及专业入学要求、学费标准、入学时间等信息以法方学校网站信息为准,如遇调整,恕不另行通知。